想一直做咸鱼

2019.11.8 《洪之光个人独唱音乐会》

       今天太值了! 从开场前的视频介绍就频频鼓掌,视频做的太走心了,带着我们回顾了光哥的出生、孩童、少年、青年时期,看着他如何从瘦小的孩子长成健壮的男人,从0开始学习到全额奖学金赴耶鲁大学深造,看着光哥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,很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上半场是美声歌剧和艺术歌曲。我把关注点放在了演唱和管弦乐团的合作上,真实感受到难度了,指挥的作用很重要,两边都要顾着,稍不注意一些长音就容易错拍。指挥特别活泼,跟光哥互动,一蹦一跳的,作为表演者应该也很喜欢这样的指挥吧。

       光哥的实力肯定不用说了,每一首歌曲的表演也都很投入。唱《魔王》的表情我看着都害怕,《鳟鱼》因为抓不到鱼委屈的撇嘴,《你们这群狗强盗》是一个父亲的悲愤与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马梅老师气质太好了,表情管理也很强,为了配合光哥的身高不得不踩了双估计有20cm的恨天高,好几次都踩到了裙子险些没站稳,但她都非常从容的化解了,像互动一样的扶住小提琴首席的肩膀来保持平衡,而且始终以微笑面对观众。《卡门》选段《哈巴涅拉》,马梅老师充分展现了一个魅力十足的形象,她手中的玫瑰简直勾走了我的魂! 

       下半场的歌曲就要熟悉很多了,音乐剧选段,美声跨界还有流行歌曲。

《我,堂吉诃德》 一出场气氛就被点燃了,那身衣服配利剑,太帅了!伴舞们也都好帅,和光哥互动最多的那个哥哥笑起来超级阳光明朗。《luna》的整个舞美灯光设计特别有意境,伴舞姐姐也很美。旁边姐妹跟我说,看这姐姐个子也挺高啊,我一下破功了,也是,那姐姐是光着脚,比光哥没矮多少。

《All I Ask Of You》越越姐也是踩着恨天高的, 而且一开场就要小跑出来,我都担心,但越越姐已经完全投入到歌曲之中。多说一句,越越姐真的好瘦好瘦……

《故乡的云》 我听哭了……回忆啊……一年了……

《一步之遥》 !简直鲨我!光哥穿的那种蓝丝绒金边的我也不知道应该叫什么的衣服,反正贼帅气!开场他坐在正对着我的地方,太近了!我是光哥颜粉!这首歌就是让光哥左拥右抱漂亮伴舞姐姐的节目😂当然表演设计真的很nice

还有魏松老师和崔京浩老师,因为都是男高,穿透力很强,着实受到了震撼。 

       最后一首《新的天地》,魏松老师开始前突然戴上了眼镜,开始我还没懂,结果,是为了看小抄哈哈哈。然后越越姐就鼓动大家跟着拍手,让老师放轻松。就是不知道为什么,总有一种春晚结束的感觉。最后主持人宣布结束时,我真的感觉她要说“亲爱的观众朋友们,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到此结束!”,因为气氛太美好太热闹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场有两个惊喜。第一个是这次音乐会的总导演(应该是)的一段差不多10分钟的钢琴独奏,弹着弹着就把《光之心》引出来了,是srrx最后一期最后的那个抒情版,接着全场跟着合唱。中间一段华丽演奏之后,突然开始《追光者》,那会儿我就已经被感动了。接着是卡农,弹着弹着又回到了欢快版本的《追光者》,全程大家都在跟唱。看完我的第一想法是,这个人很懂浪漫!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,但这十分钟给了我充分的感动和美好 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个惊喜就是《世界之王》 !原来光哥真的准备了这个节目!还装作是现场突然被cue才要唱的。这首歌本来气氛就很活跃,但是中间,他突然带着伴舞们下台了!然后围着场子跑了一圈跟观众击掌!当时大家就疯掉了好吗!总之这首现场真的超级燃!

        另外,黄子和豹豹的掉落也是很惊喜。虽然我又坐在了右边场子,而且离他们好远根本看不到。但中间有一回,我一回头,一下发现了黄子的脸,真的贼帅表情贼认真的一张小脸!当时就觉得周围一切都模糊了,只能看到他,太帅了!

        出场后居然看到了越越姐下班,越越姐性格特别好特别热情! 一边给大家签名一边回答问题,还透露了rssx会唱两首歌,还要跟棋元哥合唱!

        好了我可算写完了……只想说,光哥值得,他的演出真的太用心了。 

评论

热度(3)